close
 
到布拉格的第三天,是一整個白天的自由行,加上晚上的米其林"推薦"餐廳
 
 

 

 
 
經過前兩天的摸索,天還沒亮我就熟門熟路的走到查理大橋
希望可以拍到日出,也就是傳說中的"黃金查理大橋"
 
 
原本以為我是最早到的,豈料有一群奇怪的人在橋上
每個人都維持這樣的姿勢,數分鐘才走動一步
 
 
不理他們,這時我逕自在橋上拍拍
 
 
這天天氣不佳,鎩羽而歸
 
 
橋上我來來回回也拍的半小時,媽呀這群人怎麼還在原地....
 
 
回飯店從容吃完早飯,便前往老市政廳
這邊是一樓,炫麗的花樣都是用馬賽克磚拼成的(如下圖)
 
 
 
 
來老市政廳的目的當然不是看馬賽克磚那麼簡單
重點是上塔俯瞰老城廣場!!
 
 
蔡依林歌曲中的"布拉格廣場",其實應該叫"老城廣場"
 
 
聖尼古拉教堂(Kostel svatého Mikuláše)(wiki連結)
 
 
走走逛逛,來到好友介紹的平價義大利餐廳(餐廳官網-->連結)
大家可點官網看菜單,捷克克朗大約是"台幣*1.5"
每道菜價格實惠且合台灣人胃口
 
有英文menu可以看,牆上也有special菜色
可惜服務人員英文腔調有點重,介紹菜色時實在是聽不太懂他在講啥
 
 
番茄海鮮湯...淡菜腥味很少,番茄味重,些許胡椒辣味與香料畫龍點睛
 
跟我之前參團在義大利吃到的差很多
那時候吃的根本就是夢靨,當時還想說"義大利人都喜歡吃腥味重的海鮮嗎?"
 
 
這道湯非常特別,是以哈密瓜泥為基底做的魚湯
原本以為味道會很噁心,沒想到他居然可以把哈密瓜的甜味跟魚的鮮味融合得那麼好
鹹甜鹹甜,還有水果香氣......
 
 
蔬菜菇燉飯醬汁非常的讚,飯粒口感就是歐洲略硬口感
連我這個蔬菜厭惡者都超愛!!
 
 
 
好吃的義大利麵跟提拉米蘇
提拉米蘇奶油香濃,麵包體非常鬆軟
 
 
接下來租了腳踏車,騎過查理大橋到達小城區
 
 
到達約翰藍儂的牆
 
 
藍儂牆 (捷克語:Lennonova zeď),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修道院大廣場(捷克語: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),原本是醫院騎士團(Ordre des Hospitaliers)所有的一面普通的牆,1980年代起人們開始在這面牆上塗寫約翰·藍儂(John Lennon)風格的塗鴉以及披頭四樂隊(Beatles)歌詞的片段。
 
1988年,藍儂牆成為捷克群眾發泄對於胡薩克共產主義政體憤怒的源頭。大批捷克青年在牆上書寫不滿的標語,最終在查理大橋附近導致了一場學生、警察之間的大規模衝突,共有幾百人被捲入。參與這次行動的學生被諷刺地稱為藍儂主義者,捷克當局把這些受過教育的和平人士分別誣衊成酗酒者、精神病患者、反社會分子和西方資本主義間諜。
 
最初的藍儂肖像早就被一些新的塗鴉所覆蓋,儘管當局曾經專門找人來進行重繪,但每次就在重繪的第二天,牆面上又會被鮮花圖案和詩歌所填滿。在當代,藍儂牆已經成為表達青年理想——比如愛與和平——的一個象徵性符號。
 
牆面的擁有者慷慨的同意這種形式的塗鴉繼續下去,促成了如今可愛的藍儂牆的新生。
 
 
 
 
這張相片充分表現出一個屁股差點開花的人的心情
 
要知道,古城都是石板路,騎腳踏車雖然很可快速縱橫各個景點
但屁股會很痛....況且腳踏車車輪若不夠粗,很容易卡到石頭的縫隙就雷殘
另外這邊的車子似乎是不怎麼禮讓腳踏車的
 
所以若選擇腳踏車作為布拉格自由行的交通工具,要小心安全
 
 
 
 
到達還腳踏車的時間,同樣好友推薦的BakeShop(官網-->連結)
 
 
 
一到這家店,看到店內一堆當地人在排隊,就知道來對了
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圖中的World's Best Carrot Cake
敢如此命名,果然口味也相當不錯
 
 
此外cheese cake也相當不錯,濃濃的肉桂味搭配緻密的cheese cake口感
我喜歡這個更甚World's Best Carrot Cake
 
 
回到老城廣場,準備到賣水晶杯二樓的小房間採買捷克國民品牌Manufaktura
他的啤酒花系列跟香皂都相當好用阿,重點是比起波丹尼又更便宜許多
基本上波丹尼的店都是亞洲人,Manufaktura的店都是當地人或是外國遊客
 
 
攤位上賣的是一個很吵的玩具
就是拍手他就會"嘎嘎嘎嘎嘎~~"一直笑的女巫
 
 
晚餐集合地點是火藥塔
"衝衝衝"的領隊又一馬當先,帶我們到晚餐餐廳
 
 
 
 
 
 
 
這頓飯是"米其林推薦"餐廳
要知道歐洲人吃飯都是要聊天喝酒
所以我們前菜...主菜...甜點,共吃了三個多小時
 
你沒看錯,這種一口就可以解決的精緻菜色是每隔一小時出一道
要不是我已經去過幾次歐洲,我還真不能適應
 
重點是領隊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烙跑
理由是"公司上層在另外的餐廳等我",然後叫我們吃完飯自己走回飯店
(餐廳到飯店大約要走20分鐘到半小時...)
 
X你老師,如果真是公司高層,我還真想問他是團員重要還是跟你吃飯重要
 
所有團員在他離開後,也大開話匣子complain他這幾天來的所作所為
等待上菜的時間似乎也過得快一點(難道這是他用心良苦!!??)
 
團員大家都想說人在異地,以和為貴,沒想到.....唉
真的是好的領隊帶你上天堂,壞的領隊.....(我就不說了)
 
各位朋友,出外旅遊,真的是領隊比行程重要許多阿
 
吃飽回程中還有個小插曲,團員間一面散步一面分享今天做了甚麼
沒想到大家都遇到不友善的店員
要嘛是故意不找錢或找錯錢
像我們自己遇到的是我們掏錢掏比較久,店員就翻白眼並把找我們的錢用丟的丟到櫃檯旁
 
在布拉格三天
讓我覺得布拉格是個建築很漂亮的城市,但人的素養似乎就差了些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中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